一九七七

佛系码字·文渣海涵·雷点自避·不喜勿喷

我的角儿【贰】

◎3000+预警

◎幼儿园文笔

◎高三党佛系码字

◎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

◎今儿也是沉迷闺蜜组的一天

◎刚入坑辈分称呼什么的不熟欢迎指正!


————————————————————————


张云雷抱着爆米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孟鹤堂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一大碗草莓“挪挪”张云雷就往旁边坐了坐,电视机里的孟鹤堂和身边儿的这孟鹤堂根本就不是一个人,张云雷偷偷瞥了一眼旁边坐着的戴着金丝眼镜端着草莓还在翻书的人咧嘴笑笑凑过去用肩膀碰了碰孟鹤堂“嗳孟哥”“有事说事,别动手动脚的”“你这草莓给我吃点儿呗”孟鹤堂把目光从书上转向张云雷,又看看他手里的爆米花,笑了一声“没门”说完没理张云雷继续看书,张云雷撇撇嘴泄愤一般往嘴里塞了一把爆米花看着电视上刷宝的孟鹤堂忿忿不平“根本就没这么可爱…咳咳咳”孟鹤堂听见他咳嗽皱眉把书放下端了杯水给他“你吃个东西都能呛着你”张云雷看孟鹤堂把书放下了把孟鹤堂放在腿上的草莓端了过去顺势躺在了孟鹤堂腿上,一边开心的往嘴里塞草莓一边指着电视“嗳孟哥,你说你说相声的时候也没这么话少古板啊,怎么在我跟前就多余一个字都不愿意说啊,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说着说着就哽咽了起来“你是不是把爱都给周九良了你,我太惨了我,爹不疼娘不爱,我上哪儿哭起啊我”孟鹤堂看着张云雷假模假式的擦眼泪有些头疼,听见他说周九良更头疼,一把把躺在腿上的推起来也没说话站起来回了屋,张云雷看着孟鹤堂背影顿悟,也赶紧从沙发上起来跟着去了卧室





孟鹤堂想着在屋子总能清净一会儿,谁知道小祖宗又跟着来了,孟鹤堂看着只把脑袋伸进来的张云雷有些无奈“干什么”张云雷笑了一声进来盘腿坐在床上“嗳孟哥,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周九良啊”孟鹤堂一惊,没说话,张云雷一看他的反应心里就跟明镜儿一样“得,咱俩也别藏着掖着了,不是这德云社祖传的逗哏喜欢捧哏是不是”张云雷说起这个笑的抖,拍拍孟鹤堂的肩膀也没再说话就出去了,走之前还把那碗草莓给孟鹤堂留下了,孟鹤堂深呼吸了一口气往嘴里塞了颗草莓,小孩儿是他一手带大的,他只觉得那是哥哥对着弟弟的感情,谁知道这时间一久这感情…它就变了呢……





周九良打十七岁就跟着孟鹤堂,那会儿周九良还叫周航,正是人这一辈子最好的年纪,孟鹤堂有时候也会问周九良,怎么就想着来说相声了,看看外边儿那些个小男生,一天到晚不是一块伙儿打游戏就是牵个小姑娘处对象,这不才是他们这个年龄该干也能干的事儿吗,周九良也不答话,嘴里喃喃的念着孟鹤堂刚才教的,其实他这基本功什么的都会,孟鹤堂也没费什么心思,就偶尔提点两句,孟鹤堂就坐那儿捧着本书看,让小孩自个儿练,13年的时候小孩儿拜了孟鹤堂的师父,被赐字九,叫周九良




孟鹤堂想着既然这拜师了就跟着师傅学吧,自己就打算撂挑子了,谁知道这小孩跟自己天大的缘分,这拜完师就又被托付给了自己,一来二去的俩人还成了搭档,谦儿大爷说小孩跟自己熟,让自己继续带着,孟鹤堂一想也是,就继续给带着了,周九良挺乖的,不怎么让孟鹤堂操心,就算孟鹤堂不盯着周九良也能把每天要干的都干了,孟鹤堂乐得清静,阳光斜斜的照下来落在手里的书页上,抬手扶一下鼻梁上的金丝眼镜,那边儿就是小孩对着墙练功,看起来可能没怎么管,但是只要周九良一出错孟鹤堂就把书放下给小孩纠错,声音波澜不惊,一点一点的给小孩纠正了,时间差不多了,俩人就在小剧场里登台,孟鹤堂倒是不怎么紧张,跟前的小孩手缩在大褂里攥的紧紧的,孟鹤堂拍拍他肩告诉他不要紧张,没事儿,都有我呢,小孩就点点头






张云雷火的那会儿孟鹤堂还没怎么出名,他有时候和张云雷待在一起的时候也调侃张云雷,说张云雷这是买了多少水军都红透半边天了,张云雷也不恼,一本正经的说自己可花了大价钱,让孟鹤堂眼红去吧,俩人就嘻嘻哈哈的闹起来了,没演出的时候孟鹤堂都待在家里,看看书什么的,周九良有时候也过来,俩人一起吃个饭之类的,那会儿孟鹤堂也没觉得什么,就觉得小孩比之前大了,不一个劲儿的叫孟哥孟哥了,话也少,不过俩人不说话也不尴尬,孟鹤堂坐着看书,周九良就听会儿歌,那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啊,什么时候这师兄弟的感情就变了呢,孟鹤堂好好回忆了一遍,俩人在台上的行为举止一点也不过分啊,就正常肢体接触,自己也不像张云雷那样骚啊,周九良和杨九郎也不是一条路的捧哏啊,他一度因为这个问题忘记时间,后来孟鹤堂就放弃了,那能怎么办啊,喜欢就是喜欢啊,哪儿那么多原因啊,这么一说原因多了去了,周九良看他的时候,有时候无意的一个拥抱,这都是原因





微博上又炸了,热搜全是“孟鹤堂叫周九良宝贝儿,周九良叫孟鹤堂乖乖”“良堂值得❣️”之类的,孟鹤堂笑笑,这是前两天的专场上自己朝着周九良说的,他也不知道那会儿这么想的,脱口而出就是宝贝儿,说出口他就后悔了,他这后悔的想法刚上来周九良一点也不别扭的接了句“乖乖”倒是让孟鹤堂有些猝不及防,说不开心是假的,但是那会儿演出呢,总不能小姑娘一样蹲在地上害羞吧,吞了口口水还得接着演,孟鹤堂上瘾了一样叫了好几次,31的人了在台上跟个小孩儿一样雀跃,对这个称呼乐此不疲,鞠躬下台,在后台的时候孟鹤堂凑过去跟周九良说话,周九良没什么兴致只敷衍的答应了两声就拿上厕所这个烂的不能再烂的借口把孟鹤堂一人撂下了,孟鹤堂愣了愣摇摇头自嘲笑笑,该





最后一场了,加返场差不多一个多钟头,最后唱的那首歌叫《一起》孟鹤堂唱的时候情绪正好,每一丝一毫都契合着台下的观众,最后周九良唱的时候他也神情自若,一点没有超出该有的情绪范围,谢幕





下了飞机也没跟周九良打招呼只跟经纪人说了一句先回去了就匆匆往家赶,一来是担心张云雷,二来…他怕看见周九良,就这样吧,在台上叫称呼叫的再亲密又能怎么样呢,那就是只是个节目,是俩人演出来的,不然还想怎么样







一碗草莓就在回忆里被孟鹤堂吃完了,书页一直停在94页上没翻,回过神孟鹤堂低头看了一眼书,手指轻轻摩挲在书右下角的页数上,94年,周九良那会儿才出生,自个儿都六岁了,孟鹤堂想到这又笑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站起来打算把碗放到厨房,刚打开门就看见张云雷站在门口,吓孟鹤堂一跳“你要死啊你”“我就看看你死没死”







张云雷一路跟着孟鹤堂到了厨房,期间嘴一直嘚吧嘚吧没完没了的问孟鹤堂叫周九良宝贝儿那会儿是不是特别爽,听周九良叫孟鹤堂乖乖是不是更爽,还说自己之前叫杨九郎亲爱的的时候也特别爽,就在张云雷立在厨房门口闭着眼睛自我陶醉的时候孟鹤堂把碗重重的放在菜板上,沉着一张脸叫张云雷别说了,张云雷一愣知道自己说这人心上了,也不管孟鹤堂愿不愿意生拉硬拽的把人拽到客厅按在沙发上,又站起来从冰箱里拿出几罐啤酒呲的一声拉开拉环递给孟鹤堂,孟鹤堂皱着眉“我不是让你全丢了吗,你怎么还留着”张云雷笑嘻嘻的“得啦,别扯那些没用的了,我俩这不都是有情伤的主吗,喝两口又不会死人”孟鹤堂没话说,皱眉喝了一口放在茶几上“你把眼镜摘了行不行啊”张云雷嚷嚷,孟鹤堂就把眼镜摘了,看着张云雷喝了一口又补上一句“最多一罐,再多没有”“得得得,都听你的行了吧”






差不多有一个多钟头,说的好好的的一罐就变成了丢了一地的啤酒罐,俩人背靠背坐着,张云雷抬头又给自己灌了一口“唉我说,周九良可比你小六岁呢,你也敢下手,三年起步啊”孟鹤堂也没反驳,手里的啤酒罐又凑近喝了一口“是,你比我小四岁,我就敢了”“嘿我说你,我可辈儿比你长啊”“你别扯那些没用的”“我是大辈儿”“对对对,你能耐,你辈儿大怎么没把杨九郎镇住喽”张云雷就不说话了,猛的灌了一口





孟鹤堂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头疼的厉害,今天早上还有队内的例会,看着还在和周公约会的张云雷孟鹤堂觉得更头疼了,没办法,只能给秦霄贤打了电话“旋儿啊,我今天有些不舒服,去不了了,你们照常开啊”秦霄贤倒也答应的利落,孟鹤堂就开始收拾屋子,把散落了一地的易拉罐全塞进垃圾袋,又把张云雷从地上拖起来丢在沙发上给盖了条毯子,把屋子收拾干净之后张云雷就跟掐着点一样醒了,一醒就嚷嚷“孟儿啊我头疼,哎哟”孟鹤堂就去厨房煮了粥,给祖宗伺候着吃了才坐在沙发上休息,张云雷就闭着眼睛靠孟鹤堂肩上



——To be continued


依旧是仙儿跟辫儿,我寻思着下次写小霸王和小先生吧,让他们良心痛一下【bushi


九字科都暴力捧哏,俩九字科应该打不起来【烟


评论(1)

热度(2)